然然.

白月光渣反

(柳沈)清歌笑浮生(一)少年

    柳清歌出生在一个冬季,那年冬天似乎格外的冷,雪花成团的落下。长风卷起千堆雪,清歌一曲倒金壶。柳父爱酒,视酒如侣,柳母也是没办法。柳清歌出生那天,柳父携一紫金酒壶在门外侯着,看见柳清歌第一面时,小孩右眼下那颗红痣的位置与柳父的位置一模一样,微醺一笑,“这小孩儿倒是随我。云避清歌自止,就叫清歌罢”

   柳父柳母生的一个清风霁月,一个艳若桃李,端的是风华绝代。柳清歌自是遗传了他们,年龄尚小时就面若平湖秋月,声如冷泉泫雅。粉雕玉琢,甚是可爱ớ ₃ờ。再后来,柳溟烟出生了,柳清歌有了个妹妹,虽是年幼却也懂得爱护幼妹,只可惜柳母早年中了魔修的毒,任柳父走遍四方却也找不到解药,生了柳溟烟后柳母的身子更是差了一个度,在柳清歌八岁时便撒手人寰了,柳父悲痛欲绝,只身杀入魔界,屠了数千魔修为夫人报了仇后自爆身亡。柳清歌还没反应过来便成了柳家唯一的传人,第一修仙世家柳家便只剩了柳清歌兄妹二人。

     过早的失去了双亲,柳清歌只得逼自己成熟起来,柳父是天下第一剑修,柳清歌自是天赋异禀,将一把银剑舞的翩若惊鸿又暗藏杀机。苍穹山派宗主亦是柳父好友便将兄妹二人收下,按照苍穹山派取名的习惯,柳清歌这辈本就是清字辈,柳父倒是歪打正着,省去了宗主取名的麻烦。柳清歌进了百战峰,柳溟烟则进了仙姝峰。

     柳清歌本来性子就是十分冷,进了百战峰后更是又冰了一层,不与人交流,与他的师尊仅仅在拜师时冷冷叫了声师尊,便没有再说过一句话。同门弟子不少都以为他是个哑巴。只知练剑,打架,打架,练剑…………天天如此。

    有一天,一个青衣少年来了百战峰,此人眉目如画,细梁薄唇,生的一双潋滟玻璃瞳,只是偏偏下巴微扬,薄唇微弧,眼尾上挑,一副薄情面相。柳清歌皱了皱好看的眉,也不想多事便径直掠过,那青衣少年啧了一声。柳清歌不在意便没听到后面一句话。“师兄,那是谁啊,好生无礼。”那少年向一旁的温润少年问到。“小九,那…………”,“是清秋。”“……额,好,清秋那是百战峰首席弟子,咱们小师弟,柳清歌,年仅十二便生了剑意,才冠艳决”“哼,也不过如此,长得像个哥儿似的”沈清秋倨傲的一甩广袖,扭头便向清净峰走去。

      此后,但凡沈清秋遇见柳清歌便定要讥诮一番,岳清源只得次次私下向柳清歌赔不是。柳清歌起先不在意,久而久之沈清秋愈加变本加厉。终有一日,沈清秋触了柳清歌的逆鳞--随父母的相貌。沈清秋说他本是个哥儿,靠着脸才上的苍穹山派,柳清歌气的俊脸铁青,眼梢都变红了,泪痣一跳一跳的,更为他添了一份明艳。此后便与沈清秋结下了梁子。更是厌恶自己面若好女的脸。性情愈加暴躁冰冷,谁看他的脸看的超过五秒他就暴躁不已,拎起剑来就要削人。尤其是那些淫邪的魔修,他更是憎恶。

    一日,柳清歌出门执行任务,在一家酒楼里歇息,一位喝醉了的纨绔看到柳清歌后不由得看痴儿了。白衣飒然,三千青丝用玉冠束成马尾垂落而下,剑眉微皱一双薄情凤眼眼尾上挑,右眼下生了一颗红痣,随着眼睛的眨动而闪烁着,谁也不曾想到十五岁就冠绝天下的百战峰首席弟子竟生得如此好看。纨绔目光不住的向柳清歌瞟去,咽了口唾沫,搓搓手心生歹念道:“这位小哥儿,我见你生的如此俊俏不如跟了本公子,本公子定让你……啊啊啊……”纨绔未说完一把银剑径直穿过他的右肩把纨绔活生生钉在了酒楼柱子上。柳清歌召回银剑,连看都不看纨绔就站起身走了。白衣上用银丝层层叠叠秀成的繁华云纹彰显出他的身份。纨绔连大气都不敢出,颤抖着身子见柳清歌走远后,才如临大敌的爬起来顾不得肩上的伤不可置信的想自己竟然出口调戏了百战峰上的那尊杀神。

       常羡人间琢玉郎,天应乞与点酥娘。自作清歌传皓齿,风起,雪飞炎海变清凉。万里归来年愈少,微笑,笑时犹带岭梅香。试问岭南应不好?却道:此心安处是吾乡。(苏轼,定风波.常羡人间琢玉郎)

     

评论(6)

热度(18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